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評析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評析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評析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評析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蘆洲踏輕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員林踏青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土城酸菜魚推薦

餃子剛端上桌,還沒有來的及給她帶上肚兜,她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個餃子填進嘴里。等把肚兜系好,把醋端上來時,她已經吃第二個了,第一個餃子的皮已經被她吐到桌子上了。 我重新拿個小碗放到她面前,把她面前的大碗餃子端起來,坐到對面,她一看餃子沒有了,拿筷子的手當當當地敲起桌上的小空碗來。我一邊笑,一邊把一個餃子咬開,把餃子餡夾到她的小碗里,她不敲了,拿著筷子顫巍巍地夾起餃子餡放進嘴里,再連著夾第二個。就這樣,我撥一個餃子餡給她,然后自己吃一個餃子皮,沒有半個小時,一大碗餃子就吃完了。我覺得肚子飽了,可是看看對面的她,還像小孩子一樣拿著勺子看著我,看樣子還想吃。我心里想,這么結實的肉餡餃子,她吃這些已經不少了,如果再吃,就會撐的胃不舒服。我跑到廚房里拿塊小餅干,倒點餃子湯泡泡,用勺子舀一勺放進她小碗里,她舀半勺拿舌頭舔舔,就吐出來了。連同小碗一起推到桌子中間,用含糊不清的聲音告訴我,吃飽了,不吃了。我詭異地笑笑,把碗拿走了。 吃完飯,我把她扶到沙發上坐下,把后背用抱枕倚好,還沒有把廚房衛生收拾完,就看見她已經歪著腦袋睡著了。這一覺醒來過了兩個多小時,我心想,她晚上又不好好睡覺了。 太陽剛剛下山,她就要上床了,服侍她躺下后,我轉身剛要走,她要喝水,我接好一杯水,把吸管放好,躺著的她呼嚕嚕的連著喝了三杯子。 夜靜靜地來了,遠處的狗不時地叫幾聲,收拾完家務活,我走進她的臥室,看看她已經睡著了,我把被褥放在她床前的地板上鋪好,坐下來,打開一本書,沒有讀到幾頁,她醒了,我知道她要去廁所尿尿,就這樣,睡醒了的她,一會尿尿,一會翻身,一會坐起來,一會要躺下,已經是凌晨兩點了,她還沒有一絲睡意,我眼睛困的睜不開了。當她用手將我拍醒后,我才知道自己趴在床邊睡著了,迷迷糊糊地攙著她去衛生間,這次她坐在馬桶上就是不起來。我問她尿完沒有,她搖頭,大概看我快睡著了時,她說好了,攙起她來時看看馬桶里,干干凈凈,一滴尿也沒有。接下來依舊這樣,一次次尿尿,一次次沒有尿可尿,看看時間快天亮了。 剛把她扶到床上躺下,她告訴我,“尿了”,這次聲音特別清晰。看著她那不好意思的表情,我苦笑不得。窗外天已經泛白,我換完她的內褲,給她蓋好被子,她打個哈欠,困了。 我洗把臉,進廚房準備早餐了,回頭看了看她睡得嬰兒般的香甜。轉身走進我們的臥室,給胖胖的老公拉拉被角,把露在外面的胳膊放進被子里,望著酣睡的老公,我心說,小時候你也是這么調皮地纏媽媽的吧,如今媽媽卻像個孩子似得纏我們了。 婆婆老年癡呆近一年了,說實話,由于長時間的缺少睡眠,我瘦了許多,可是我深深地知道,人老了,生活質量的高低就是兒女給的,面對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全力以赴地孝敬她,是我必須好好去做的,不但是本著與人為善的做人根本,而且這樣才對得起年輕守寡的婆婆曾經為四個孩子艱辛付出的一生。“出入扶持須謹慎,朝夕伺候莫厭煩。”這幾句話深刻地印進腦海里,時刻提醒我,認真仔細地伺候婆婆。久病床前有孝子!我堅信自己能行!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特別扎心的文案 一、所謂距離,就是你不知道對方是在像你一樣想念,還是在盤算著如何分手。 二、你若一直在,我便一直愛。我在開過的玩笑里,藏著好多好多的我愛你。 三、任何感情問題都不要冷處理,別以為那些問題會在忍耐的時間中被化解,它只會在日積月累中爆發,給你一個承受不了的結果。 四、如果一個男生可以被你欺負到毫無尊嚴還不離開,說明他真的很喜歡你。如果你也愛他,請你學會珍惜。 五、若愛上一個人,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。莽撞,可能使你后悔一陣子;怯懦,卻可能使你后悔一輩子。 六、總是在碰了壁,才能學會改變什么,放棄什么;總是在疼過之后,才能學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。 七、愛一輩子沒有不吵架的,但底線是不分手。因為愛就是堅持在一起。但凡有感情,還是相互諒解和容忍吧。 八、男人愛慕一個女子是愛她現在的樣子,女人愛慕一個男子是著眼于他未來的前途。 九、心底的愛意,如果可以,請盡量說出來。這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。 十、真愛,確實是抓在手里比較牢靠。如果,不能給予她幸福,不能保證她比現在幸福,那么,抓住就會適得其反。 十一、我愛笑,但那卻是我偽裝的堅強。后來我們都會有各自的生活,在彼此看不到的角落。 十二、誰不想哭了有人擦淚,痛了有人安慰,累了有人捶背。誰不想做一個開心的人,不皺著眉頭,不流出眼淚。 十三、感情里能讓你保持尊嚴的方式,就是一直不停往前走。兩個人若相愛,那就戀愛結婚,一直走向結果。 十四、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,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。即使你不是最好的,甚至不是最適合我的,但卻是我最珍惜的。 十五、有些愛,只適合深深地藏在心里,說出來就是錯。他已經走了,就不要再去糾纏,愛要愛得投入,放要放得干脆。 十六、如果你一直在無私的付出,對方一直在坦然的接受,你一直在委屈自己,對方一直無視你的尊嚴。這樣的愛情,恐怕算不得愛情。 十七、愛情不是在泥土里開出的花朵,而是泥土里的肥料,最后開出的那朵花,是你的人生。 十八、有些話,忍忍就不想說了,有些愛,忍忍就不想愛了,有些人,忍忍就不想等了。 十九、習慣了堅強,習慣了孤單,習慣了沒有你,習慣了不習慣的,還有什么撐不過呢。 二十、很多人不需要再見,因為只是路過而已,遺忘就是給彼此最好的紀念。 現實又扎心的情感文案 一、費盡心思換來的那不是愛情,反而失去了最好的自己,不用為了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而只懂遷就,對的人你什么樣子他都愛你。 二、我喜歡一個人孤獨地看著天空,想象著未來的你會不會遇見未來的我。 三、給一巴掌再給你一顆糖,反反復復,你什么時候才能知道,他只是沒那么喜歡你。 四、對于愛情,我不想太努力,但愿在這個拼得你死我活的世界里,我能有一份不用努力的剛剛好的愛情。 五、幸福更像抽筋,說來就來了,讓人迷戀得死去活來,說走卻也就走了那么的干脆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,甚至連眼淚都來不及落下。 六、初戀這東西很好也很壞。好的是,我們永遠記得自己的初戀是誰。壞的是,我們往往失去了他。 七、被在乎的人忽略,會難過。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。 八、我知道你會想你我,你也知道我在想念你,你不說,我也不說,這是我們最大的默契。 九、其實女生最怕的就是為你付出了情感,分享了她全部的秘密,對你產生了依賴感而你卻走了,習慣比深愛更可怕。 十、其實很多個瞬間,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吧,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,我當真了,你卻沒堅持。 十一、如果我在意的人對我忽冷忽熱,而我又為此感到了患得患失,那么我便會選擇不辭而別,因為我沒耐心去品嘗患得患失的感覺。 十二、曾經,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,但現在,你成了我心底的秘密。 十三、我討厭你很長一段時間都忽略我,然后又突然開始和我說話,好像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一樣。 十四、你是否也曾這樣,心里很想和某個人聊天,卻希望他先來找你,呆呆的看著他的頭像一遍又一遍,可惜他不懂? 十五、十年之前,你愛我,我逃避不見,十年后,我愛你,你不在身邊,人生的錯過往往就是如此,一剎便是永遠,追悔也是紀念。 十六、愛一個人是很苦的事,為什么我卻不能停止付出;愛一個人是很累的事,為什么我卻不能拒絕相思。 十七、真正懂你的人,不會遠離,無求的分擔著你的一切。真正愛你的人,不會拋棄,無悔的包容著你的一切。 十八、一段好的感情,不是你們留下了多少紀念,不是他給了你多少擁抱和禮物,而是這段感情有沒有讓你變成更好的人。 十九、曾幾何時,生命中出現了一個你,因為有你,自己才覺得時光賦予了意義,一生有你,自己才擁有一份執著的信念。 二十、無論是擦肩還是錯愛,無論是守望還是背叛,能夠在最深的紅塵里遇見,相知相愛過,本身就是一種幸福。 非常扎心的情感文案 1.如果一個人真的愛你,那么,他從來就不會計較,為你付出多少,從來不會吝嗇,為你花費金錢,你看中的東西都會買給你,你喜歡的禮物他會想辦法送給你,只要你開心,他做什么都愿意。 2.你優秀了,自然有對的人與你比肩,還是先想著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吧,別整天奢望遇見什么對的人,但你還不夠優秀時,就算遇到了也抓不住! 3.為什么會被傷害了?是你給了他傷害你的權利,可是,當你一旦收回,他就什么也不是了,你捧他在手里時,他是水晶杯,一旦松手,他就只是一地玻璃碴子! 4.曾經,我們以為喜歡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,能夠翻山越嶺,能夠上天入地。后來我們才明白,其實根本不是,有時候他連讓我們開心都做不到。 5.這個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忙碌的理由和不合適啊,說白了對方就是不喜歡你,你還自作多情。 6.世界上最美的情感,不是感覺你有多好,而是感念你對我有多好。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,不是我愛你,而是我習慣了有你。 7.有些傷痕劃在手上,愈合后就成了往事;有些傷痕劃在心上,哪怕劃得很輕,也會留駐于心。有些人近在咫尺,卻是一生無緣。一顆心要傷多少次,才會被迫選擇放棄;一個人要傻等多少回,才知道自己只是多余。如今冰封的心,曾經是最熱烈;如今無情的人,曾經是最深情。 8.這世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,就算真的回去了,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,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在于心底的記憶。是得,回不去了,所以我們只能往前。這世界無法制造后悔藥,別等到心碎了再拿歉意去拼湊。 9.情變不過是漫長人生中的瑣碎細節,能以情深而始,情淡而終,恩愛時不涉隱瞞,臨別時不加惡語,已是一場恩德。 10.所有的失戀都是在給真愛讓路。所有的失敗都是在給成功鋪路。 11.真愛就像鬼,聽說的人多,遇見的人少,在這個世界上,唯一不會背叛你的只有你自己的父母和口袋里的錢。 12.想念,有一個別名叫自捅千刀。 13.相遇總是猝不及防,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,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,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。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,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14.盡管我知道結局,但我依然是一個很投入的人,你一定不知道,我曾這樣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15.無話不說是我們的曾經,無話可說是我們的結局。 16.別等不該等的人,別傷不該傷的心。有些人,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;有些事,常常讓我們很無奈。愛情、友情。看得淡一點,傷就會少一點。 17.當有人突然從你的生命中消失,不用問為什么,只是他或她到了該走的時候了,你只需要接受就好,不論朋友,還是戀人。所謂成熟,就是知道有些事情終究無能為力。 18.笑容可以給任何人,但你的心,只須給一個人就好。 19.哪有什么不合適,無非就是膩了,倦了,權衡利弊之后懶得愛了,想去遇見比你更好的人了。 20.因為缺乏安全感,所以你會本能的疏遠了許多試圖給你溫暖的人。 >>>更多美文:扎心文案

花紅夜襲,瑣許孤吟。 誰為念、殤雪同淋。 愿與西風去,留香醉人心。 窗前燭,流曲淚,不由今。 拂枝吹面,瑟瑟思沉。 落空階、殢酒難斟。 奈何書不盡,斷腸入青衿。 簾影曳,舊時夢,枕余衾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FISF1515CEFE15EWFEF


永和踏輕酸菜魚推薦
花蓮踏青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每一口都充滿傳統與創新

arrow
arrow

    j8ez77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